静安

沟通秘籍—当青春期遇上更年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13/2019 10:53:47 AM  【打印此页

      青少年在青春期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困扰多源于家庭,为了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和父母沟通,2019年5月5日下午,阳光静安工作站邀请了青春守护者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雷,在上海市市北职业高级中学为学生开展了一场“如何有效和父母沟通”的专题讲座。

       授课前,于老师先用了生动活泼的方式简短做了一个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活跃了现场气氛,带动了现场学生们的积极性。 什么叫做“沟通”,沟通是双方交流、交换彼此的意见和解决对方的困难、疑惑的解决途径。于老师将核心概念释义给学生们后,又运用了“自我表露”的方式教导学生们如何与家长更好地沟通。



       沟通秘籍:理解、了解父母;尊重父母;掌握技巧和方法;创造机会;认真倾听;善于体谅;控制情绪;承担责任;讨论问题。于老师通过沟通秘籍,让学生们逐渐意识到与父母的沟通话题是“找”出来的,两代人之间的代沟可以通过沟通来最大程度地缩小,以及什么是有效的沟通,和父母沟通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平日里,学生们忙于学业和社交,当和父母出现沟通不良的状况时,多选择不沟通,觉得和父母说不通,他们不会理解。而这次讲座从学生层面,再次打开了他们和父母之间沟通的一个小口子,给了他们新的理念,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在活动后表示,他们愿意与父母沟通,告知自己的想法,交流彼此的感受。 了解是沟通的前提,尊重理解是沟通的关键,理解父母最有效的方法是换位思考,沟通的结果要求同存异。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