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14/2019 2:23:34 PM  【打印此页

    2019年5月9日下午,徐汇区驻所社工在区拘留所六楼活动室内为14名女性学员开展了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教活动。社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协助参与者了解交通安全中的自我保护技巧,提升交通安全法制意识。
    活动开始,社工向参与者说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主要流程。接着社工通过一则小故事,向参与者分析了中美两国人对于闯红灯这件小事的不同看法,并引申出我们国人对于遵守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之后社工通过图片及案例的方式,向参与者介绍了我国目前交通事故的现状以及漠视交通安全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在知识课堂环节中,社工向参与者分析了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并详细介绍了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具体表现及危害。在之后的环节中,社工又围绕非机动车的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讲解,并透过视频加深参与者的理解。此外,社工还向参与者介绍了由于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导致的妨害公务以及对处罚结果不服后的行政复议等相关知识,帮助参与者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在活动的最后,社工播放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让生命无憾”。社工通过富有视觉冲击的画面,再一次敲响了遵守交通安全的警钟,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的开展,恰逢上海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社工也希望借由这次活动,让参与者明白交通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