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

专业工作为抓手 小组工作我看行!【吕玥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17/2019  【打印此页


洁身自“艾”活动

社工向同学们介绍艾滋病的学名、艾滋病的现状和危害,开展“跨越危险地带”游戏,让上台的同学按照自己抽到的卡片上所示行为做出判断,站到他们认为危险、安全或者不确定一方。

无论一个人是因为何种行为感染上了艾滋病病毒,都应该得到理解和帮助,我们要尊重和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提倡关爱。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能够对艾滋病知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防艾和自我保护意识。


小组沟通这党事


社工为7名在校生开展了2019年“阳光·起航”——沟通这党事小组第五、六单元的活动。希望以本次小组,协助组员学会积极健康的人际交往态度和观念,让组员正确理解朋友的含义,提升人际交往技巧。

通过6个主题的单元课程,运用“阿水的故事”作为热身游戏、“小小岛”的游戏、人体“拷贝”游戏,增强了整个小组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提高组员自我沟通和表达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小组目标。



不要虚“毒”年华活动

社工为33名在校生开展了不要虚“毒”年华——2019年禁毒宣讲进校园第一场活动。邀请社区里的禁毒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述其帮教小故事,在禁毒知识问答环节中,学生们也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基本都能快速并准确的回答出和禁毒相关的问题,有效带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

帮助在校生更直观的认清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广大在校生的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毒品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并明白“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真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