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21/2019 3:29:37 PM  【打印此页

  为了增强来沪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提升来沪青少年的自我情绪调节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2019年6月11日,外冈镇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志愿者走进马陆包桥小学,为校内青少年开展了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现场,老师从一个简单的暖身游戏开场,并将注意力全部吸引到讲座中来,志愿者老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擅长将情绪管理的知识融入健康讲座中,强调情绪行为,深入浅出、简洁明了、节奏感强,使青少年朋友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得到改善与提高。
  现场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正确的情绪管理观念,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负面情绪的危害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为青少年朋友们传授:如何做到“我的情绪我做主”。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其中包括游戏:快乐手指操。手指操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强身健体,并且简单易学,做操有益身心健康。讲座现场,青少年们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畅所欲言,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来沪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对来沪青少年的情绪管理有了重新认识,对日常的情绪疏导和家庭亲子关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周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