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校园“零”欺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2019 4:08:02 PM  【打印此页

校园欺凌指的是一种长时间持续的、并对个人在心理、身体和言语遭受恶意的攻击,在对全国十万名中小学生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在校园受过欺凌,有5%更是经常被欺负,而受害的孩子往往不敢向家长或社会求助。2019年610日,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的青少年社工在市八初级中学大礼堂开展了《校园“零”欺凌》的互动讲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社工首先与学生们分享了一组校园欺凌图片,引导学生互动和思考,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校园欺凌”,帮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概念、主要行为以及对当事人的伤害。在互动游戏如果我是你”的环节中,社工邀请十名学生上台通过对三种情况的站队,体会在校园欺凌事件中三个不同角色内心感受和可能应对的行为,引导学生了解任何形式的欺凌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因为欺凌不但对受伤者造成伤害外,而且对欺凌者旁观者同样造成伤害。 在影视分享环节,社工播放视频《对校园欺凌说不》,让学生通过观看视频掌握面对校园欺凌时应该采取的措施,学会正确面对校园欺凌,保护自己.在情景模拟环节,情景主题为“同学总是叫你绰号、或者辱骂你。你怎么办?”社工邀请三名同学分别扮演被欺凌者和旁观者,通过情景模拟对上个环节所学到的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技巧进一步强化。

       最后,社工对整场活动进行了总结,当遭遇暴力时要寻求老师、家长或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必要时寻求法律保护。通过活动,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实质性的了解,并且学习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的策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