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暑期学生自护教育——防溺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5/2019 9:48:37 AM  【打印此页

暑期学生自护教育——防溺水
      进入暑假,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许多青少年都会选择水上活动作为消遣。为帮助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7月2日,堡镇青少年社工利用暑期假日学校为小漾村留守儿童开展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自护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出本次活动的主要话题游泳来引起同学的关注,通过讨论游泳的益处和危险来提高学生活动的活跃度,通过游戏“游物蹲”来加强学生的活动热情度。本次活动社工以PPT的形式贯穿整堂课,分为看图识标志、预防受伤、溺水怎么办、生命不是“游戏”四块内容展开,引起了同学们对水上活动安全的重视,让他们明白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到实用的自救互救技能,社工还图文分解地讲述了各种游泳常识,并强调遇到危险时要保持镇定,保存体力,等待救援到来。

       此次防溺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再一次敲响了关注生命安全的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再一次受到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自护教育,从而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的坚固屏障。(倪锦花)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