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牵手计划”交流多,社工培养更精准——云南银河中心来上海阳光中心参访学习实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5/2019 3:53:32 PM  【打印此页



继今年3月底,阳光社工就“牵手计划”相关内容前往元阳县开展需求调研后,上海市阳光中心始终与云南红河州银河中心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沟通交流。

      5月27日至31日,云南红河州银河中心负责人张琪携1名项目社工来沪学习,阳光中心全程安排专人陪同参访学习,此次选派的援滇社工也一同参与。在机构参访过程中,援滇社工同银河中心参访人员就“牵手计划”相关援滇服务内容进行深入沟通,并共同计划后续半年关于少数民族留守儿童调研的当地服务工作。


一起去看看吧~


01 驻所参访

徐汇区拘留所社工点


      阳光中心安排专人陪同银河中心参访人员前往徐汇区拘留所社工点参访,驻所社工现场介绍驻所工作开展情况及驻所工作经验分享。




02 驻检参访

静安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


      阳光中心及银河中心一行人前往静安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参访,驻检社工分享未检工作经验后,双方就“牵手计划”相关事项进行座谈。



03 驻校参访

杨浦区驻校社工点


      阳光中心专人陪同银河中心参访人员前往杨浦区驻校社工点参访,驻校社工介绍了驻校工作的发展历程、重点、难点问题等,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04 实务带教

徐汇区徐家汇街道社工点


      阳光中心一线社工向来访的银河中心社工介绍本辖区的情况以及一线社工日常的工作情况,并陪同云南社工走访了辖区内部分共建企业和居委会,助力云南社工将“助人自助”理念及阳光经验用于云南当地社会工作。



05 专业培训

上海市阳光中心


      阳光中心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福利博士、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时怡雯开展专业培训,内容包括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与实务困境分享、个案评估与动机式访谈、小组活动设计与项目规划等,同时银河中心也和阳光中心项目主管团队热烈交流。


后 期 我们会: 

  

着力培养云南当地社会工作员

链接更多社会力量

落地社会服务项目

助力脱贫攻坚


借人之长,补己之短,

杨己之长,助人之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