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安全自护我能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8/2019 1:12:45 PM  【打印此页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暑假,天平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深入社区为青少年学生开展暑假安全自护教育活动。2019年7月4日下午,来自安亭居委的18名青少年来到居委活动室参与了由青少年事务社工所开展的“安全自护我能行”青少年自护教育课堂活动。
    活动在“畅所欲言”的热身游戏中正式开始。在自护小课堂环节中,社工通过PPT、图片、举例等多种方式依次讲解了交通安全、防止溺水、居家安全,旅游安全,娱乐安全,心理安全等和青少年学生密切相关的自护知识。在此过程中参与者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在知识竞赛环节中,社工列举了十道与所学自护知识有关的判断题目,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将所学的知识充分展现出来,社工对参与者的积极表现予以了认可和表扬,并下发了小纪念品于表现特别优异的青少年予以鼓励。在“我的身体我保护”环节中,青少年学生们通过社工的讲解了解了哪些是自身的隐私部位,也学会了分辨快乐与不愉快的亲密行为,明确了骚扰的定义和行为,同时对应对技巧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在此环节中,社工特别强调了保护自己隐私部位的同时也不能触摸他人的隐私部位。
    最后社工和青少年学生们一起回顾了本场活动的主要内容,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较好地提升了青少年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也丰富和充实了他们的暑假生活。社工最后祝愿在场所有的青少年们都能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暑假。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