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垃圾分类 你我有责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1/2019 9:24:28 AM  【打印此页

    2019年7月9日上午,在镇团委及亭北村团支部的支持与协助下,亭林镇的青少年事务社工来到亭北村媒体讲堂,给亭北村的青少年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 你我有责”的知识宣讲活动,旨在让青少年知道垃圾应该如何分类、为什么要分类以及垃圾分类后的收运和处置环节,进一步带动各个家庭参与垃圾分类。
    社工首先从上海为什么要推行垃圾分类、怎么分以及垃圾分类的现状这三个方面展开,就如何做好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这四种分类,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向孩子们进行了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如何正确地投放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以及垃圾分类对我们的城市的必要性及其意义。接着社工请3位青少年进行了垃圾分类实操小游戏,让孩子们拿着各类垃圾的图卡按自己的想法投放到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四个盒子里,同时请其他孩子一起讨论是否正确,孩子们踊跃参与、意犹未尽。
    最后社工询问青少年们对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是否存在疑问,有的孩子对甲鱼壳的分类进行提问,有的家长则对口服液瓶子的分类等提出了疑问,社工一一作出解答并邀请大家添加了“垃圾去哪儿”微信公众号,说明了查询分类的正确方法。
    绿色的家园需要大家去守护,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去创造。孩子们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


编辑:华旭晨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