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大手牵小手 安全不放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7/2019 10:27:34 AM  【打印此页

    2019年7月11日上午,浦锦街道青少年社工与志愿者来到茉莉名邸居委会,为青少年学生开展一堂主题为“大手牵小手 安全不放假”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共有2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发放《未成年人自护宝典》20本。
    活动开始,社工先以热身游戏“雨点变奏曲”,活跃现场气氛,使青少年学生在心态上做好积极的准备。随后,社工围绕着交通安全、居家安全和消防安全三个方面展开,与青少年学生进行常见安全问题的讨论,以及对具体防范策略的讲解与分享。为便于青少年学生对自我安全防范技能的掌握与巩固,社工还设计了有奖竞答环节。活动中,青少年学生纷纷举手、踊跃发言,活动进入了一个高潮。
    培养自我保护能力是青少年快乐健康成长的必备能力。只有学会自我保护,远离危险,青少年才能拥有幸福,享受美好的生活。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学校、家庭和社区应该及早教给他们一些必要的安全常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培养良好的应急心态,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危险事件的发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