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暨参观旗忠村村史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7/2019 10:36:25 AM  【打印此页

    2019年7月15日,马桥社工站青少年社工吴卫东来到马桥旗忠村,为49名中小学生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大庆之年,社工希望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首先,吴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爱国主义的定义,同学们都认识到“爱国主义是由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的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
然后,吴老师为同学们重点讲述了近26年来我国遭遇的4次耻辱事件。从1993年的“银河号”事件,到2001年的南海撞机事件。通过这四次重大历史事件的回顾,同学们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
    接着,吴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的重大成就,尤其是近20年国家越来越强大,我国的制造业更是突飞猛进,在高端技术领域也有重大突破。国家强盛,人民自信。中国人民有信心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正像中国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所说: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面对超级大国的贸易战,我们最终一定会取得胜利。
知耻而后勇。社工又例举了很多例子来说明: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社工希望在座的中小学生好好学习,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讲座结束,旗忠村青保干部俞芳蓝和志愿者顾忆捷带领同学们来到楼下的村史馆参观。旗忠村在1957年被命名,一直沿用至今。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旗忠村是华东地区第一村,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来旗忠村视察工作。
    旗忠村有着光辉的历史,同学们在村史馆认真仔细地参观,这些图片中的人物有不少就是同学们的爷爷奶奶这一辈,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观看,遇到不懂的地方,讲解员老师会给予细致的介绍。回顾村史,同学们为自己是马桥人、旗忠人而感到骄傲。俞老师希望同学们了解村史,融入社区,为旗忠村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发向上。
活动结束,同学们填写了问卷评估表,同学们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现在要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报效国家,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