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小小天气预报员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25/2019 3:06:11 PM  【打印此页

近日,四平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Y空间”学员开展了“我是小小天气预报员”主题活动,旨在协助他们了解气象学的有关常识,鼓励他们探索天气预报的秘密。

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青少年事务社工让“Y空间”学员轮流扮演“小小预报员”给大家播报天气预报。创设了“今日天气知多少”活动区角,制作了天气符号图表以便“Y空间”学员认识,鼓励他们通过收看天气预报等多种渠道获取天气信息,并将每日气温、天气现象、穿衣指数等信息在图表上汇总展示,让他们轮流担任“天气预报员”,向全体“Y空间”学员报告当日天气情况。通过观察、交流、记录、汇报等形式,了解天气特点,感受天气变化。

此次活动激发了“Y空间”学员察大自然、记录天气变化的兴趣,提高了Y空间学员言表达能力的同时,增强了自信心。让他们养成了关注天气的好习惯,并知道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地增添衣服,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王巍)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