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4/2019 2:35:20 PM  【打印此页

七十年的沧桑巨变,七十年的坎坷历程,铸就了中华民族近百年的伟大梦想。为纪念七十年前在天安门前隆重庄严地宣布“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建设镇青少年社工点于2019年9月19日在培成学校初三班开展了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活动。
本次的活动主题为“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社工主要通过PPT的演讲和纪录片“辉煌中国”宣传爱国主义情怀,社工首先讲述了“国庆节的来历”,通过抖音视频截图与学生一起互动回忆了1949年10月1日活动现场气氛,分享中青少年积极的阐述父辈口中讲述的激动人心的时刻,虽然这代年轻人对历史环境不是很了解,但是可以看出他们的爱国情怀还是很雄厚的。接着社工通过“七十年光辉历程”、“新时代格局”、“爱国主义英雄事迹”和“最后的新征程”在七十年光辉历程一部分中社工通过开国大典,改革开放三个代表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分别阐述了党从启蒙到现在的庞大。从原子弹的试验成功到香港回归,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到辽宁舰的成功启航,中国的飞速发展使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无比骄傲。最后社工通过播放“辉煌中国”的纪录片结束了本次的活动,因时间的限制,纪录片播放了一小段的内容,但是青少年们都纷纷希望社工能继续播放。社工最后在寄语中鼓励青年朋友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通过开展爱国宣传活动,能让学生们都深深地感受到科技、文化、经济等飞速发展,深刻认识到了建国大业的不容易,也体会到了伟人决策的重要性,了解了它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明白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大家都能做到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奋斗未来。(陈佳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