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蓝天下的生态关爱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6/2017 3:29:53 PM  【打印此页


“蓝天下的生态关爱”
长兴镇开展困境儿童蔬果采摘活动


    为传承、发扬垦拓精神,关心、关爱困境儿童。12月22日中午,利用学校午休时间,长兴镇青少年事务社工整合镇妇联的资源共同组织15名困境儿童开展“蓝天下的生态关爱”——长兴镇困境儿童蔬果采摘活动。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孩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长兴镇净达蔬菜社的教育实践基地。首先,社工安排了基地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蔬菜社的概况。然后,带领困境儿童来到农田,在田边工作人员讲述了蔬菜的成长过程。接着,大伙来到了蔬果采摘区,孩子们看到园子里一颗颗晶莹如玉的大白菜,顿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大家兴致勃勃的进入到田间,开始采摘。虽然这些孩子平时都生活在郊区的乡间,但是现在已经很少有参与农作活的了,这样的采摘活动对于他们而言也很是新鲜。拔呀拔,不一会儿大白菜已经堆积成小山。孩子们个个额头上冒着汗珠,但是那都是收获的幸福。

    大伙捧着自己的收获,在大棚前进行了合影。困境儿童在此次实践活动中,真正体验到了收获成果的乐趣,同时也体验了劳动的艰辛,懂得了收获来自于付出的道理。我们也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温暖,共享收获。(朱晓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