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情绪平衡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2/2019 9:09:56 AM  【打印此页

在新生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情绪问题是不容忽视的主要内容。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虽然生理快速发展,但心智仍不是很成熟,特别是在情绪上表现的比较敏感,处理情绪的能力也相对缺乏。为让青少年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失落、烦恼、忧愁、焦虑等负面情绪时,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并管理掌控它,2019年12月6日,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工刘路瑶为澄衷初级中学的新生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情绪平衡木”的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让学生们玩成语是和情绪有关的“你画我猜”游戏。上前表演的学生表情夸张,情绪丰富,当自己的队友猜不出来的时候还急的直跺脚,忍不住用口型提示。随后社工让他们在所给成语中找出代表负面情绪的词,给他们讲述了负面情绪的意义,成因以及对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影响,并给他们讲了“踢猫效应”的小故事,告诉他们负面情绪是个会传染的恶性循环。紧接着,社工又让学生们看了“orange游戏”小视频,几个学生自告奋勇想要挑战。他们台上的深情投入引得台下的各位捧腹大笑。大笑过后,社工提问大家,“当我们压力大或是遇到负面情绪的时候要怎么办呢?”“我知道上海有一家情绪宣泄馆,去那里打一顿就好了”,有个女生抢答道。最后,社工给出了释放和宣泄负面情绪的一些方法,让学生们合理正确的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懂得掌握情绪的平衡。

情绪就像影子一样,每天与我们形影不离。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校新生都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正确平衡负面情绪,以健康正向的情绪状态适与新环境进行良性互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