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宪法伴我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6/2019 10:51:40 AM  【打印此页

  今年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19年12月11日下午,马陆镇青少年事务社工携手志愿者来到马陆民办包桥小学,以法治进校园的形式为在校生带去了一堂“宪法伴我成长——弘扬宪法精神”法制宣传教育课。
  首先,青少年事务社工通过我问你答的互动形式了解同学们对宪法的认知情况;随后,结合《宪法青少年学习读本》以简明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宪法知识解读,帮助同学们走进宪法、了解宪法,对宪法部分修改的内容、宪法知识点予以详细解读;最后,结合青少年成长特点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从多层面、多形式丰富法制宣传内容,通过案例分享、互动交流,传授青少年安全防范知识,树立崇尚法治,遵纪守法的观念。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来沪青少年掌握与自己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宪法为准则,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法治思想植根在心中,做一个学法、尊法、守法的时代新人。(印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