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我的青春——含羞草项目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3/2020 10:39:38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月2日晚间,在曹杨职校的的底下报告厅内,真如镇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带来了一场名为“我的青春”的社区活动,而这次的活动是由真如社工点承接“含羞草”项目,针对在校学生开展的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学生群体去了解青春期成长中身体变化,并且解决由于青春期变化而引起的困惑。

这次的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总共有三个部分的内容,分别是青春期生理、青春期心理、青春期困惑。在活动开始之前,社工介绍了今天活动的主题内容,一开始现场的同学对于青春期的话题其实是比较回避的,因为有些不好意思的情绪在里面,所以社工事先也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希望可以提升同学们在分享环节的积极性。接下来正式进入今天的活动环节,社工首先从“青春期是什么?”引出了今天的活动话题,一开始活动的氛围有一些冷场,可能是由于现在的在社工的引导下,现场学生开始逐渐进入了状态中,开始愿意针对青春期说出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整个活动氛围开始热烈了起来,当社工抛出青春期有什么困惑这个问题的时候,现场学生都愿意积极举手发言回答,整个活动获得了良好的互动和反馈。最后,社工根据同学们的现场回答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并且指出在青春期中有疑惑其实是很正常的想法,并且青春期的变化都代表自己逐渐走向成熟,如何用正面、积极的态度和行为去应对这个才是关键。

    这次的活动基本达到了预先设定的目标,通过这次的活动之后,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有良好的感受,自己了解了青春期的各种变化,并且可以接受不一样的自己,悦纳自我,并且同学们在活动之后填写了青春期调查问卷,上面也写了他们参加活动之后的积极感受。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