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专业提升·心理培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7/2020 11:09:46 AM  【打印此页

  寒风吹起了落叶,却吹不走我们的热情,在气温骤降、寒气逼人的日子里,在宝山区预防办的关心下,在宝山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12月3日,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组织全体青少年事务社工参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培训课程。
  活动伊始,由上海福万家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公益导师团导师、心理研学校园行元力研习公益项目总督导马琳老师进行活动前的热身,通过与社工们的互动对话,了解青少年事务社工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为接下来的心理培训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讨论结束,由上海福万家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公益导师团导师、心理研学校园行元力研习公益项目总督导陈潇博士接过话筒,通过课前调研,引导青少年事务社工进行“自我探索之旅”,通过哈佛沟通风格测试表让大家对自我性格特点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之后,伴随着对元卡的抽取和解读,引领大家进行深度的自我探索,准确定位,在展现了心理学魅力的同时,与社工一起探索了自身的价值观。紧接着,通过举手表决,社工对于“在面对压力、冲突与挑战时,我的困惑是什么?”这一研习问题产生了强烈的好奇,老师对其展开了详细的分析与分享。
  最后,陈潇博士带领社工通过自画像与工具包中“问答卡和元卡”的抽取,与大家进行现场研习互动,促使社工对自己的状态进行思索。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这次心理培训课程中,青少年事务社工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也会不断地探索与实践,充实自己,让宝山青少年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