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阳光家园阳光行”迎新同乐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2018 10:14:07 AM  【打印此页

“阳光家园阳光行”迎新同乐会
    2018年1月9日下午,亭林镇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志愿者们来到阳光之家,与那里的学员们一起开展了一场充满欢笑的“阳光家园阳光行”迎新同乐会活动。
    首先,社工带领学员们做了一个手指操,让大家活动一下身体的同时也活跃了气氛。接下去开始紧张的猜谜语时间:“五个兄弟,住在一起,名字不同,高矮不齐。是什么呀?”“手指!”……答对的学员们得到了零食作为小奖品,乐得合不拢嘴。看见没有回答到谜语的学员们都流露出羡慕的眼神,社工赶紧宣布“‘夹黄豆’游戏正式开始了!”学员们分成两人一组PK,看看一分钟之内谁夹的黄豆多。胜出的学员可以得到两包小零食,落败的学员也能得到一包小零食作为鼓励奖。几轮游戏下来,基本上每个学员都拿到了零食,大家吃着自己的“胜利果实”笑得特别开心,气氛渐渐进入了高潮。有些会才艺的学员这个时候坐不住了,主动举手要求给大家表演个节目。于是,有人唱歌,有人念诗,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了一首《小草》。“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听到学员们的歌声,老师和社工们都十分感动,这些学员们可能不聪明、可能脾气差,可是他们积极向上,乐观阳光,就像那一棵棵兀自努力生长着的小草,虽然不起眼,但是让人感受到强大的生命力。

    迎新同乐会既简单又热闹,会场不断传出笑声和掌声。希望阳光之家的所有学员们在即将到来的新年里,开心快乐地过上每一天!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