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我们在行动 ——宝山区月浦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8/2020 9:31:09 AM  【打印此页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的2个多月中,作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的我们,通过多种不同的方式,在我们的岗位上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在物质和精神方面从点点滴滴处关心我们的服务对象在疫情期间的生活、身心等生存情况,成为基层社区的温暖守护者。
  首先,通过2个多月的电话、微信、QQ联系,目前宝山区月浦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共向889名青少年了解他们的现状,舒缓其不安情绪,并告知他们正确的防疫方法,通知返沪人员及时去居委报到等,让他们知道疫情期间他们不是孤立无援的,背后还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
  其次,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通过走访月浦27个居委,排摸了解疫情期间本市和来沪青少年离/返沪及居家隔离等情况,及时掌握情况,做到排摸底数清、情况明。
  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整合团市委以及市阳光中心配送的防疫物资,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积极走访社区、深入家庭,为28名贫困家庭以及急需防疫物资的社区青少年送上一丝暖意,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关怀之情。
  最后,虽然排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在工作之余,还不忘增强自身的专业知识,尤其是认真学习了在线课程《社会工作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线课程计划》,希望在疫情期间能够通过专业知识,解决服务对象遇到的棘手问题,并把这些知识传授给服务对象,帮助他们安全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疫情期间,宝山区月浦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排查管控始终不松懈,通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的实际行动来提升服务对象的防控意识,为他们排忧解难;用自己的方式传播防疫知识,传递抗疫正能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