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欢乐庆中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21/2020 9:14:46 AM  【打印此页

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节自古以来就有赏月、吃月饼、猜灯谜的传统习俗。

为了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让堡镇的青少年走出家门,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市阳光中心堡镇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于2020年9月27日上午在堡镇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欢乐庆中秋”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是通过制作冰皮月饼展开,社工首先简单介绍了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让堡镇的青少年初步了解月饼的制作过程和本次活动的大致流程。之后,通过冰皮预拌粉混合,开水制作月饼皮,然后按照比例准备好冰皮和馅料,把冰皮压平,豆沙馅搓圆包成团,抹上熟糯米粉防粘,放入自己喜欢的模具里轻轻一压,一个个可爱的冰皮月饼就制作完成啦。


本次活动通过品尝亲手制作的月饼,并让青少年把他们亲手制作的月饼带回家和亲人朋友一起分享,帮助他们了解和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他们的人际交往关系,送上彼此的节日祝福。

 

供稿:倪锦花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