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妙手童心 快乐同行"小组活动启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9/2021 10:31:55 AM  【打印此页

  莘莘学子们一个学期的学习结束了。快乐的寒假生活开始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宝山工作站杨行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1月18日早上在杨泰一村一居委开展小组活动第一单元。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随后,社工让参加小组活动的青少年进行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环节,小顾显得很腼腆,讲话声音很轻。小张和小吴比较熟悉,互相介绍。

   在自我介绍后,社工让小组成员商定小组契约,给每人发了纸币,让大家把想说的写下来。有的写要有时间观念,有团队精神,在他人发言时,尊重他人,不与小组成员发生冲突。遇到困难时,互帮互助,共同解决。

  签订小组契约后,社工拿出活动材料,让小组成员在T-shirt上涂色。第一单元的活动,社工选择了比较简单的手工劳动。拿到材料后,小组成员动手开始创作,有的是很有规则地在调色盘调好颜色,用细的笔勾画线条;有的是很“霸气”地直接上色。

   在分享环节,小李表示:“我平时比较仔细,所以在画的时候不是很快,比较细致。”小吴表示;“大面积的直接上色会比较快地完成作品,但是看到其他成员的作品后,觉得自己有点草率了,显得不好意思。”

  在本单元活动结束前,小组成员商量好下次活动时间,社工提醒他们要按照小组约定,记得要守时。

   通过本次活动,小组成员之间有初步的认识。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