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我的青春与你同行 直面青春期变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7/2021 4:35:50 PM  【打印此页

      青春是一杯茶,清甜中含着淡淡的苦涩;青春是一首歌,歌唱着欢乐与悲伤……

   2021年4月6日下午,“我的青春,与你同行”小组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长风街道社工点顺利完成。本次活动有六名社区青少年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共同参与,大家一同品味属于青春的酸、甜、苦、辣。

   活动在“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中开始,社工将青春期困扰的问题及青春期小知识融入游戏中,让组员在互动中了解知识,拉近距离。

   随后,社工通过《致青春》的视频片段引出活动主题,让组员针对自身及周围同学的青春期改变展开讨论,同时,社工对于青少年的一些青春期困惑给予了解答。

   在讨论和分享环节,大家都积极主动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社工根据组员的提问,适当补充说明。社工指出:“当面对青春期的生理改变时,大家不用惊慌,正确对待这一正常的改变。”

   随着活动的深入,组员从起初的拘谨、害羞变得逐步放开自我,能够正视自身及他人的改变。

   本次小组活动旨在引导组员以正确的态度面对青春期的困惑,帮助其正确认识自己的生理和心理需求,从而学会应对青春期困惑的方法。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