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阳光社工带领青少年走进中华老字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26/2021 3:09:33 PM  【打印此页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一直注重有就业需求的青少年的职业发展。黄浦工作站结合黄浦区特色与项特点,为有就业需求的青少年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

   上海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南京东路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积极整合资源,联系中华老字号食品一店进行企业参访活动。

   2021820日上午,社工在南京路食品一店开展名为“企业参访中华老字号——食品一店”的社区活动。社工带领青少年感受中华老字号店铺企业文化,了解企业历史发展,提升有就业需求青年就业技能、面试技巧、简历制作能力,增强其个人价值感,促进成功就业。


首先,社工通过口述形式让青少年们了解活动目的及意义。

随后,社工开展融冰游戏“认识你我他”,让青少年快速认识,并营造安全、融洽的氛围,帮助青年们更多地融入活动。

此外,社工邀请食品一店团委书记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帮助青少年们对企业的文化及历史有清楚的了解。

“面试辅导”环节提升青少年们面试及简历制作能力。

接着,社工让青少年制作简历,资深HR现场一对一模拟面试指导。

最后,活动分享及满意度评估。



社工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感受到青少年们的积极投入,而且他们对于企业参访活动兴趣很大。在简历制作环节,青少年们非常用心,希望自己可以制作出一份完美的简历,推进自己今后的就业面试;在模拟面试环节,青少年们也跃跃欲试,一个个排队有序进行,资深HR曹老师表示:“今天看到青少年们都很积极,相信通过活动的开展,可以促进他们就业能力的提升,帮助他们尽早就业。”最后在分享环节,参与者们也纷纷表示:“活动接地气,对我们的就业很有帮助,感谢企业的邀请,以及社工的组织,让我们对就业又有了很大的信心。”


供稿:何敏珍

编辑:陈晓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