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遨游深海 探索海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4/2021 4:43:03 PM  【打印此页

   近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杨浦工作站四平路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四平路街道团工委的支持下,携手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团委,组织20名社区内的青少年与其家长一同走进同济大学深海科学科普基地深海探索馆,进行深海遨游。

   深海探索馆占地近500平方米,包含“海洋纵览”、“深海探索”、“深海遨游”、“海底观测”四部分内容,其中包含大量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技术,高科技手段赋予各展项生动性和趣味性,形象、直观、立体化呈现了深海别样迷人的世界,带给参观者全新的多感互动体验。

   在参观中,青少年与家长跟随着工作人员一一领略深海探索馆内的各展项。青少年们徜徉在深海馆里,不仅能欣赏到“黑烟囱”喷出的海底热液幻影、活跃在幽暗深海的大量珍奇生物、多姿多彩的有孔虫等海洋微体生物群,还能了解人类探索深海的进程以及深海最新的科技与发现。此外,青少年们还观看了三部深海探索短片,学习潜水艇原理,了解航海员们是如何探索深海。馆内的科普类互动体验受到青少年的喜爱,他们通过模拟操作潜水艇抓取深海样品,亲身体验一下遨游深海的乐趣!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本次活动中,青少年离开书本,亲身进入海洋馆。通过实地探讨,学习到许多有趣的海洋知识,让他们对那个无边、未知、深邃的神秘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兴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和见识。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