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青春炫出色彩人际交往小组活动 ——你我相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9/2022 9:39:22 AM  【打印此页

沟通是心灵的桥梁,有效的沟通能促进人际交往,使人身心愉悦,为了让青少年感受沟通的乐趣、掌握与人沟通技巧,改善与他人交往和沟通模式,提升人际交往能力,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1月16日下午开展了“青春炫出色彩”小组第一单元活动——你我相识。

活动伊始组员们先做了自我介绍,通过热身游戏炒热了现场的气氛组员们在游戏过程中加深了彼此间的印象,促进社工与组员互动及认识,让团体之间更加紧密

接着,社工向组员澄清本节小组目的、意义和流程,引导组员讨论并总结了在小组中应该遵守和受到的规范行为,组员们一一把规则写了下来,最终形成了团体契约书。

活动尾声,组员们进行了活动分享他们表示在活动中首先应该敞开心扉,学会和别人交流,这样才能得到他人的肯定和支持。

小组第一节通过自我介绍,优点、缺点的分享,让小组成员更好的了解自己和认识身边的朋友,提高他们的人际交往和语言表达能力。社工希望组员们在下次活动中能敞开心扉、主动交往以及尊重和信任对方,形成互帮互助,充满爱心的团体。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