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儿童意外伤害急救常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16/2022 1:52:53 PM  【打印此页

儿童意外伤害急救常识
  暑假是儿童最快乐的时光,但也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由于假期在家缺乏家长看管并且儿童不知道其中的危险,不少儿童会遭遇溺水或摔伤等意外伤害事件。调查显示,意外伤害已成为我国0-14岁儿童的首要死因,并正逐步成为儿童的“头号杀手”。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和急救常识的储备,8月10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亭林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邀请上海12355的王慧老师开展儿童意外伤害急救常识的线上课程,考虑到有些小朋友不会使用腾讯会议,社工邀请了10名小朋友在浩光村村委会会议室参与了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15名小朋友线上观看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开始,王慧老师介绍了不同种类的常见意外伤害,如:外伤出血、溺水、烫烧伤、脚踝扭伤、动物咬伤、鼻出血、异物梗阻气道等。王老师通过观看视频和讲解相融合的方式向大家介绍怎么去应对意外伤害,怎么做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伤害、保护自己。例如:在外伤出血时如何处理伤口、流鼻血时如何有效止血、遇到坏人如何自救等等。
  社工在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提问,比如今天说到的常见的意外伤害有哪些,小朋友们主动思考、积极发言,都答对了。社工向小朋友了解流鼻血时该如何止血,一个小朋友一边做着动作一边告诉我们应该一个手指摁住鼻中间。最后,社工邀请1位小朋友来分享今天参与活动的感受。

  通过此次线上课程,加深了小朋友们对自我保护的重视,学到了意外事故的诱因、症状以及紧急处理方法和预防措施。整场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