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让青春不烦恼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9/2022 2:39:18 PM  【打印此页


青春期是人生必经的一个成长阶段,是幼年向成年人过渡的时期,也是身体发育完成的时期。为了引导青少年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过程,学习正确应对青春期出现的困惑以及问题,2022911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社工点开展了一场青春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刚开始,社工通过“热身游戏---青春期关键词”引出青春期相关内容,激发了青少年上课的活跃度,增加了他们相互之间的讨论、互动,帮助他们对青春期知识有所了解,同时增强他们对自身生理及心理变化的了解。活动中,社工从男生女生成长两个不同的层面进行青春期的解密,通过图片的授课形式,重点围绕青春期身体的变化、卫生保健和常见的困惑等几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说,让青少年能够从容的应对身体的变化,懂得青春期的自我保护知识。接着社工围绕青少年心理的一些表现,鼓励青少年选择合适的方式舒缓自身不稳定的情绪,与父母多些沟通,增进亲子关系。随后社工通过案例的形式动员青少年要关爱自身健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解答了青少年在活动过程中想了解又羞于表达的问题,促进他们对于青春期知识的进一步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以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有效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心理、生理的困惑以及对学习和生活造成的影响,使他们快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青少年对青春期的理解,并能科学地认识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引导他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青春期,健康快乐成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