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阅见未来 阅享快乐 阅获成长~书香悦童年—控江社区青少年读书日主题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12/2023 3:38:13 PM  【打印此页

4月21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控江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辖区内的小学生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书香悦童年——控江社区青少年读书日”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学海抓书”的热身小游戏,有效调动现场气氛,带领青少年们打破拘谨投入活动。接着,社工从“世界读书日”的历史由来展开,与青少年一起探讨如何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并鼓励他们在阅读中获取知识、汲取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互动分享环节,社工向青少年们推荐《漫画百年党史》红色教育书籍,该书通过漫画的形式把党史呈现出来,内容轻松易懂,语言生动幽默,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学习热情,在阅读中播撒爱党爱国的种子。随后,青少年们踊跃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与同学们共同在书海中漫步,在书香中成长。

    活动最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青少年赠送了红色绘本故事,鼓励他们通过阅读,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让“红色”味道伴着书香弥漫。

古语有云:“腹有诗书气自华。”社工鼓励青少年亲近书本,引导他们通过阅读获得思想启迪,在读书中感受人生百味,在书中触摸异彩纷呈的世界,积极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