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青浦区学校社会工作总结研讨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15/2023 8:57:01 A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社会工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13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在区北菁园梦空间召开学校社会工作总结研讨会,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副校长毛燕、学生处副主任周海燕、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德育处主任章宜静、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站长及驻校社工参与本次会议。


驻校社工孙以、沈吉介绍目前工作情况


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学生处副主任周海燕、上海青浦区职业学校德育处主任章宜静介绍驻校工作开展情况


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副校长毛燕、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德育处主任章宜静、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站长王洪共同为学校社会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站长王洪介绍学校社会工作项目化运作的具体措施,表示将不断优化合作机制,厘清联驻校社工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确保各方的协作顺畅、有效。

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副校长毛燕对驻校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工作流程更完善。要定位好工作目标,完善服务过程,建立校社研究机制,形成案例集、故事集;二是工作沟通更全面。学校、社工要双向借力,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工作形式更多元。学校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协助社工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探索学校社工服务的新模式。

本次总结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校社交流工作平台,驻校社工也将以此为基点,保持发展性思维,不断提升学校社工服务专业水平,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