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润泽心灵,健康成长”——学校社会工作站正式挂牌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22/2023 11:14:31 AM  【打印此页

4月10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学校社会工作站在中华职业学校正式挂牌成立,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黄玉璟、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站长鲁静、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

中华职业学校是中国职业教育先驱黄炎培先生于1918年创办的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用“职业学校”命名的历史名校。长期以来,学校秉承“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等职教理念和“敬业乐群”的校训。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自2006年起与中华职业学校建立合作,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揭牌后,市阳光社中心黄浦工作站负责驻校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叶沁(简称:学校社工)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学校社工的主要服务内容:一是为遇到危机境遇的学生提供干预性服务;二是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家庭关系调适及社会支持类服务;三是为有需要的学生群体开展体验式危机预防类活动。

中华职业学校德育主任王鹏肯定了学校社会工作站对学生成长的积极作用,希望学生们在出现心理危机时能首先向家长、社工、老师来寻求帮助。

中华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黄玉璟鼓励每位同学能够拥有丰富的心灵、健全的人格,快乐地成长。

今后,学校社会工作站也将积极发挥自身功能,通过构建“家校社一体化”学校社会工作服务体系,不断缓解学生的成长压力,陪伴学生们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