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青春健康进军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31/2018 1:31:35 PM  【打印此页

  近日,宝山区14名青少年事务社工在区计划生育协会秘书上长金玉凤和区工作站副站长周玲的带领下前往吴淞海军部队,通过互动参与的方式,为600多名官兵送上了青春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准备期间,结合部队的实际需求和年轻男性居多的特点,青少年事务社工认真甄选课件,分别设计了预防艾滋病、野火游戏、婚前性行为、生殖健康、如何做决定以及十年规划等专业课程,计划为年轻的战士们送上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活动开展中,社工运用游戏互动、案例分析、头脑风暴、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方式,为活动营造舒适、放松和自由分享的良好氛围,社工深入浅出地讲解调动了战士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年轻战士们在活动中畅所欲言,尽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通过活动引导年轻战士积极树立“爱、健康、责任”的意识,为今后的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青春健康进军营”活动内容多样、形式生动有趣,每一项活动主题应战士需求而开展,不仅为战士们普及了生理健康知识,更为他们探寻和澄清了在成长方面的态度和观念。长达三个多小时间的活动结束后,14名宝山青少年事务社工围坐在一起,就今天的活动课程开展热烈地讨论,野火游戏形象且全面地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点,便于年轻战士掌握知识;计划未来活动主线清晰,首尾呼应;如何做决定环节社工运用了自我披露的技巧,引导战士积极分享,更好地巩固活动成效。
  青春健康工作是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大有益处的公益事业,希望更多人可以关注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注青春健康工作,让我们共同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