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法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弘扬法治精神,让学生成为知法守法用法的先锋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22/2018 3:56:52 PM  【打印此页

“法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弘扬法治精神,让学生成为知法守法用法的先锋队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2018年6月11日,新海镇阳光社工在镇司法所的支持下前往新海学校开展“法在我心中”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阳光社工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随后,我们利用有奖抢答的形式提出了一些关于法律小知识的问题。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抢答问题。有些能较好的回答但是有些却需要一些小提示。不过对于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我们都给予小礼品进行鼓励,收到礼品的同学都喜笑颜开,使活动气氛十分融洽、热闹。
    在小画报的绘画比赛环节,阳光社工运用绘画的方式提取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兴趣。让同学们运用已知的法律知识和我们提供的法律知识相结合起来创作关于《法在我心中》的法律知识小画报。在绘画过程中帮助困难的小朋友一起完成绘画。并且评选出前三名并让新海镇司法所所长朱所颁发了奖励作为鼓励。

    通过这次在新海学校的活动。以小游戏的形式来宣传,既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又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落实到实处。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并且通过这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使班级成为法制教育的宣传和示范窗口,使学生成为守法用法行动的先锋队,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做出贡献。(吴文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