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突破自我,熔炼团队—教师沙龙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28/2018 2:37:35 PM  【打印此页

2018年525日,联校社工在杨浦小学分校开展主题为“突破自我、熔炼团队”的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调试教师身心状态、在团队中更好地实现自我;为打造出一支团结协作、富有激情的优秀教师队伍做出努力。

本次活动针对杨浦小学分校全体老师开展,有4名社工、36名教师参与了本场活动。整场沙龙活动总共分为两个部分:前半场的目标主题是“了解自我”,通过九型人格的自我测试,使得教师们更好地探索、挖掘、超越自我;后半场的主题目标是“合作他人”,利用“欢乐碰碰、我的兴趣你知道、抛球大战”等团队游戏活动,在组员们共同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用心去感悟沟通、合作、信任的重要性。“抛球大战”引发了本次活动的最高潮,只见生龙活虎的组员们在各队组长的带领下,奋力为各自团队的荣誉而战——在激战中,他们既可以为一个球的归属趴在地上争夺,也可以为一个胜利而高声欢呼,与此同时更会为失利的组员送去鼓励和安慰……!

本次沙龙活动,不但有效缓解了教师们的工作压力、激发出了参与活动的热情,同时,更加提升了教师们的团队意识与责任意识,增强了个人之间、各部门之间的默契与配合度。活动后,校方领导对联校社工组织的本场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不但希望此类活动沙龙能定期展开;同时表示会为活动提高更好的场地、提供更充裕的时间。(联校社工张海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