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青年请直言 社工展风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2/2018 12:57:25 PM  【打印此页



      2018年9月27日,第二届“青年,请直言!”虹口青年汇智团社会公共服务创新创意大赛暨首届虹口青年公益项目大赛、青年社区达人赛在东大名路588号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围绕“青年影响社会,公益点亮社区”的主题,吸引了一大批虹口青年参与。比赛分为上半场社区达人赛与下半场公益项目赛,选手们的积极“直言”,传递着新时代青年满满正能量。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也参与到了这次的大赛中。
      来自北外滩社工点的陈涛,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社工,结合近阶段青少年发展需求调研工作的体会与发现,从职场适应方法与社工自我价值实现的角度做反思、谈体会,在现场引起了不少职场青年的共鸣。他敢于在比赛的舞台上直面自己的不足,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肯定。
      来自凉城新村社工点的汪唯杰带来了“大城小爱”来沪青少年城市融入计划的项目介绍。该项目仅仅抓住目前上海来沪人员,特别是来沪青年逐年增加的特点,聚焦来沪青少年同伴支持平台的搭建,促进社区融入。项目中“社社联动”的亮点创新,给予现场其他公益人以新的启迪。
      来自曲阳社工点的叶露吟围绕“小贝壳”新生情绪管理能力提升计划进行了项目介绍。该项目聚焦新生情绪支持的焦点,充分分析新生情绪困扰背后的内因与外因。作为在社工联校工作中即将开展的项目,一方面促进“家、校、社”三方联动,积极实践社会生态系统理论,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社工在学校社会工作中提前介入服务的重要功能。项目的专业性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三位青少年事务社工的TED演讲尽展风采,分别获得了“社区达人”、“十佳公益项目”的成绩。充分展示了虹口青少年事务社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社区服务意识以及专业的理论与实务技能。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