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学习雷锋志愿先行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4/2019 3:30:34 PM  【打印此页

  为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的理念, 提升城市文明程度,2019年3月5日,张庙街道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分别前往泗塘阳光家园、泗塘街道敬老院开展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上午,结合上海市实施生活垃圾四分类的制度,青少年事务社工前往泗塘阳光家园开展“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通过PPT展示,向阳光家园学员介绍最新的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期间,青少年事务社工借助4色垃圾桶和图片等游戏道具,引导阳光家园学员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并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倡导大家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的理念。下午,青少年事务社工带领着青年志愿者前往泗塘街道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有的青年志愿者与年事已高的老人们聊聊家常,谈谈生活;有的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小节目;还有的则耐心倾听着老人们回忆与讲述他们年轻时的岁月记忆。这些贴心的互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祖孙般的关怀,感动不已,大家还纷纷与老人合影。
  此次学雷锋活动,在共同创建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之余,也营造了人文关怀的良好氛围。今后,张庙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将继续发挥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鼓励青年观察社区,关心社区,用公益服务的方式,为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