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守护星——筑爱彩虹桥人际沟通小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21/2019 9:36:19 AM  【打印此页

守护星——筑爱彩虹桥人际沟通小组
    为提升留守儿童的沟通能力,建立朋辈支持体系,市阳光中心崇明青少年工作站港西镇阳光社工于2019年5月19日在港西镇法制实践宣传基地开展了守护星——筑爱彩虹桥的人际沟通小组的第一节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介绍了此次小组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并将组前调查需求问卷发到了大家的手中,以便更好的收集大家在家庭与朋辈相处中遇到的沟通问题。其次,由社工带领大家进行自我介绍,说出自己的名字、昵称和爱好,让组员们可以加深对彼此的认识。在自我介绍的环节中,社工发现大家还是比较拘谨的,因此为了缓解气氛,社工带大家做了一个“踩气球”的破冰游戏,在激烈的游戏过后,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大家的脸上都展开了笑容。通过这个游戏,很好的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打破了冷场的僵局。随后社工将小组活动的须知和注意事项告知给了所有的小组成员,共同制定小组契约,并在契约书中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最后,组员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与社工约定下次活动的时间,并与同伴互道再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陈海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