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安全校园 欢乐假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8/2019 1:16:20 PM  【打印此页

    2019年7月5日上午,龙华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在俞二居委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十余名学生青少年参加,活动主题为“安全校园,欢乐假期”预防校园暴力专场活动,旨在提升学青少年正确宣泄自身负面情绪的能力,在校园中能够与同学和睦相处,面对校园暴力勇敢说不。
    在活动的第一部分社工还是结合假期在家和外出的安全提示引出学生对于假期安全的思考,希望学生能够有一个平安欢乐的暑期生活。紧接着,社工通过场域的变化,从家庭到学校,引发学生对于校园安全的讨论。又通过热身游戏“情绪骰子”,让学生了解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如何去表达自身情绪和通过事件来发泄情绪的途径。
    有了前面的“情绪是如何形成”的内容铺垫,社工再联系某些涉及校园欺凌的新闻,为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现象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面对校园欺凌有效应对的方法技巧。
    为了让参与者在活动中有更好地体验,社工邀请了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在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大学生志愿者主要是介绍了在法律层面上关于“校园欺凌”的定义,如何通过法律的途径保护自己。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则是通过案例的分享,介绍了目前校园暴力的现状,引导学生在遇到暴力后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
    通过本次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参与者们充分认识到平时很多看似普通的“玩闹”行为会对别人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在校园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对待同学和老师同样也要有礼貌。遇到暴力事件,也要及时求助,一定不能以暴制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