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WE 共同成长—亲职教育家长沙龙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3/2020 2:28:15 PM  【打印此页

2020年1月13日下午,在普陀区长寿路街道社区学校活动室,开展了一场亲职教育家长沙龙讲座。本次活动在普陀区检察院和阳光普陀工作站的牵头下开展的,以涉罪青少年及其家庭为单位的系列亲职教育专题社区活动,旨在通过对父母实施的教育改变或加强父母的教育观念,使父母获得教育子女的知识和技能。

    首先社工通过自我介绍了解到一些家长的情况,今天来的家长都是妈妈,而且都比较害羞。在社工的引导下妈妈们稍微放松了,同时到场的青少年们也是一一作了做了自我介绍。社工介绍亲职教育理念的来源,含义和目的,通过解析家长类型即:完美主义型、暴力型等共计8种类型父母的教育特点和塑造的孩子性格,提醒早恋、逃学等偏差行为的孩子多发在放任型家庭,加上台湾研究“家庭教养方式与独生子女的人格发展偏好相关指数”更加说明民主型父母使孩子人格发展得更完善,问题孩子源自问题家长的问题教育,改变孩子要先改变家教方式。家长都听得很认真,看到关键的信息用手机拍下来。在之后的互动环节,运用情景、句式练习传授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真诚、尊重、同理、倾听、“我”信息、语言的正向和负向。活动中,社工还运用了提问形式提升和家长的互动,调动家长分享收获、感受和经验。运用情景、句式练习传授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真诚、尊重、同理、倾听、“我”信息、语言的正向和负向。活动中,社工还运用了提问形式提升和家长的互动,调动家长分享收获、感受和经验。

 此次活动效果良好,获得家长的一致好评,通过加强或改变父母的教育观念,使父母获得抚养、教育子女的知识和技能。希望通过讲座形式继续向学生家长传播亲职教育理念,协助家长运用亲职教育的知识技巧解决在教育子女过程当中的疑难困惑。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