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自我察觉 让心向阳——“心嘉园”项目心理互动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5/2018 4:22:06 PM  【打印此页

  2018年1月3日下午,徐行镇青少年事务社工在徐行镇民办育红小学为来沪农民工子女工开展了“自我察觉 让心向阳”为主题的“心嘉园”项目之心理互动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心理互动活动,让来沪农民工子女学会善于察觉自我心理变化,学会调节减轻负面压力,扫除阴影面,向着阳光温暖的一面学习生活。
  活动开始,青少年事务社工先给同学们讲述什么是心理健康。通过PPT展示,用心理测试图发现“你的压力有多大?”。根据看到的图片运动程度来了解自我内心波动。随后,社工让同学们进行讨论分析,结合看到的图片运动速度,表述自我的压力来源以及常用的排遣方式,分享个人情绪小故事。部分学生表示学习繁重而造成的压力,有的来自父母,有的来源自我加压,有的来源于人际关系,协调沟通不顺畅等。接着,社工通过“照镜子”和“你躲我来猜成语”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善于发现快乐即在身边。用不同的学习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释放压力的方法。用正确的途径,宣泄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儿。
  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来沪农民工子女善于发现压力带来的心理变化,消除极端想法,懂得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对生活充满

感恩的心。(徐行镇)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