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阳光下的温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8/2020 9:26:31 AM  【打印此页

自新冠病毒疫情以来,需要帮助的青少年的生活保障得到全社会的重视。“口罩荒”让他们忐忑不安,只能反复利用;每天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人可以出入购买生活物资;卫生消毒情况堪忧,消毒药水紧缺……在关键时刻,各级团委及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为这些需要帮助的青少年们紧急配送了一批口罩和消毒凝胶,为他们送去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防疫物资一到,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罗店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立马将物资送到了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手中,青少年收到物资连连道谢,他们称:“社工就是阳光下的天使。”口罩下的青少年藏不住喜悦和感动。
  服务对象小A和小C是姐弟俩,全家以低保度日,2020年年前,姐弟俩双双生病,一个感染肺炎、一个感染流感,疾病为这个家庭带来了双重打击。社工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他们申请了每人500块的“冬日暖阳”补助金,绵薄之力为这个家庭送去了一份温暖。

在疫情爆发初期,社工致电慰问了姐弟俩的情况,得知他们的病情都已好转,正在家休养,社工心里的大石头落下来了。因疫情影响,姐弟俩的开学时间延后了,于是,社工立即向他们了解是否能正常观看在线直播课,他们表示:“我们可以在线学习。”社工鼓励他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春来疫去,情存疫散,在寒冷的冬季,我们虽渺小,但我们希望在未来之路上所有青少年们能一直被阳光温暖着,相信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编辑:周效同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