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情绪魔法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8/2020 4:35:18 PM  【打印此页

暑假期间,长海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在黄兴睦邻中心开展了“情绪魔法师”——情绪管理小组协助青少年有效识别自己与他人的情绪,在当时情境中做出正确的回应方式。

活动青少年事务社工通过“天黑请闭眼”“七巧板”的暖身游戏,协助组员们消除陌生感增进彼此关系,为小组的后续开展奠定基础组员们通过主题游戏、讲故事、角色扮演的形式在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带领下学会识别正面情绪与负面情绪。 在小组讨论环节,青少年事务社工积极引导组员讲述自己开心的事情并分享愉悦情绪的感受,同时,与组员共同探讨遇到伤心或者愤怒的事情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引导组员们学习保持快乐的技巧及不良情绪的调节方法。

小组结束组员们表示小组活动不仅让他们结识了新朋友,也带给他们很多的启发和收获,希望社工多开展诸如此类的活动,协助他们更好地应对生活,保持身心健(供稿人:黄志芳)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