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预防艾滋 共享阳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20/2020 4:05:08 PM  【打印此页

    2020年10月20日,阳光普陀工作站长寿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工来到辖区内武宁中学,为在校的学生们开展一场“预防艾滋,共享阳光”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在热场后为同学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和在目前艾滋病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尤其对艾滋病是怎么传入中国的表示出了相当大的兴趣。趁热打铁,社工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四种传播途径。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这三种传播途径同学们都知晓,对于第四种其他可能的传播途径,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些是自己听说过的,有些是从书上或电视上看到过的,但都不是很确定。社工让同学们不要着急,接下来,社工做了一个防艾知识的问答,题目中出现多种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情况,大家一起判断是否正确。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问题。对有争议的问题,社工会给予全面的解答,解除同学们的困惑。

最后,社工请同学们为防治艾滋病设计一个标识,要求简洁明了,意思表达清楚。同学们大展身手,有些用色鲜艳,有些想法奇特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加了对艾滋病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防艾的意识。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