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DIY木梳”手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9/2020 3:19:51 PM  【打印此页

  2020年11月15日,上海市阳光中心嘉定工作站安亭镇青少年事务社工在安亭镇群团服务站组织青少年开展了一场“DIY木梳”手工活动。


  活动首先由青少年事务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然后由专业老师介绍木梳的由来,青少年及家长们认真听讲。讲解后,由志愿者给每位青少年及家长发放手工所需的材料及工具。接着由老师一边讲解制作过程,青少年及家长一边动手制作。

  青少年们认真倾听,根据老师讲解的步骤进行制作。在制作过程中,青少年们轻声交流,讨论着如何编结。有的青少年与自己的家长相互协作,一个拉好流苏的顶头,一个编结;有的青少年则与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合作;有的青少年动手能力很强,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将整个流苏都编织好,然后串珠,最后挂到梳子上去。在青少年的互相帮助与家长、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木梳。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也让青少年结交到了友谊,并拉近了青少年与家长间的距离。


供稿:吴婷婷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