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遵守宪法 从我做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2020 9:38:24 AM  【打印此页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这一特点决定了它的法律地位高于普通法,并具有最高法律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遵守宪法可以更好地维护我们的生命安全。知法,守法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人民的希望。为了让广大青少年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青少年们进行普法活动是每一位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的职责。

2020年124日是全国第7个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20201130日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工来到即索实业有限公司为工厂内的青年员工进行宪法宣传活动。

即索实业是朱家角一家较大的公司,厂内员工较多,多数为操作工人,都是来沪的青年员工。由于厂内员工普遍文化程度较低,法制意识薄弱,因此,为青年员工们进行宪法宣传对建设法制社会、法制青浦有着重大的意义。

在活动中,社工为每一位青年员工讲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及关于宪法的相关知识并为青年员工发放了宪法宣传手册。同时,社工带领青年员工们观看了关于宪法的展板,并为他们讲解了宪法宣传日及宪法宣传周的由来,让他们对宪法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此外,社工也结合了一些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为青年员工们讲解了社会中的一些违法现象,让青年员工们能够引起重视,不要重蹈覆辙,青少年们通过宪法知识的宣传了解到了宪法的基本含义,也知道了遵守宪法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不仅向青少年们宣传了宪法相关知识,更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宪法权威,激发青少年们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们的法制意识,为创建法制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