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职场解压 以茶会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2020 1:06:09 PM  【打印此页


   随着社会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加之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上海市阳光中心青少年事务社工发现很多初涉职场的青少年可能会遇到许多苦恼问题,例如:工作压力大、同事不认同、工作心理不平衡……面对职场各方面问题,无处宣泄的压力,职场解压迫在眉睫。

   11月29日上午,在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山阳镇青少年事务社工于荣欣书院组织开展“职场解压 以茶会友”活动,来自辖区内的青年职工、部分服务对象、志愿者共25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整场活动,社工就如何正确认识职场压力,解决职场困扰以及结合品茶论道,给青少年们带来了生动的一堂互动体验课。

   在职场解压环节,青少年事务社工首先通过“同舟共济”、“爱的冥想”等小游戏与青少年进行互动,鼓励大家释放压力,寻求适合自身的方式减轻压力,启发青少年建立积极的思考方式。

   随后,社工向青少年讲解职场解压的六个实用心理技巧,与青少年们就职场解压、人际关系、家庭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活动过程中,社工不时与青少年进行互动提问、感悟分享,紧贴实际地引导青少年学会在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之下调整情绪、快乐生活、科学追求身心健康。

   活动下半场,社工整合社会资源,邀请荣欣书院特聘茶艺师为青少年带来了一节茶艺课。

   课上,茶艺师为青少年介绍了中国饮茶发展史、茶艺礼仪、科学饮茶等理论知识。青少年通过沏茶、饮茶,学习礼法、释放压力,并且以茶会友、增进友谊。

   此次“职场解压 以茶会友”活动现场轻松愉悦,时常笑声阵阵。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自我调整和心理减压的能力,焕发了工作激情和生活热情,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此外,青少年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