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青春与爱同行 和“艾”Say No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7/2020 11:47:06 AM  【打印此页

12月2日,上海市阳光中心杨浦区驻所社工在杨浦区拘留所运用线上资源,为所内35周岁以下违法拘留人员带来“青春与爱同行,和‘艾’Say No”线上防艾宣讲活动。


2020年年初至今,全球仍未走出新冠疫情的阴影,新冠病毒狡猾异常,而HIV病毒的狡猾有过之而无不及。

本次活动旨在让服务对象认识到对于传染病,除非所有人都是安全的,否则谁都有可能存在感染的风险,预防、抗击传染病病毒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正如今年我国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


疫情期间,由于驻所社工无法亲临现场,所以事先将宣讲PPT、视频等材料发给拘留所工作人员。在正式活动中,拘留所通过所内多媒体设备线上播放防艾宣传PPT、视频,线下向所内对象分发宣传单片。

驻所社工在活动中通过所内设备,电话连线现场向驻所对象介绍、讲解艾滋病历史、传染特性及高危阻断节点等知识点,传递防艾知识,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应对艾滋病,共同担负起防艾抗艾的责任。

线上宣讲结束后,所内对象拿着宣传单页认真阅读了解,并提出诸如艾滋病阻断费用、地点的等问题,驻所社工及时为他们解答问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供稿:陆珊珊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