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禁绝毒品人人有责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6/2021 9:46:37 AM  【打印此页

毒品危害人们身心健康,吞噬人们的肉体和灵魂,直接毁灭我们的美好生活,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时至今日,这场来势汹汹的世纪之患正无情地侵蚀着青年们的身心,目前许多来沪青年对新型毒品认识欠缺、好奇心重、判断力弱、抵制毒品侵蚀的心理防线薄弱,加之青年对毒品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认识。

为提高来沪青年全面认识毒品的种类,及了解毒品对人类的危害。同时要正确引导来沪青年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20201228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徐泾镇E通世界产业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禁绝毒品 人人有责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发放资料、图文讲解、现场授课等形式开展,重点向建筑工地上来沪青年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制毒贩毒吸毒的危害及其相应的刑事处罚,并向他们讲解了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工作的方法。同时,通报了来沪青年因吸毒、贩毒被收监的真实案例,警戒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谨慎交友,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通过本次活动让来沪青年了解到了毒品方面的相关知识,也掌握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触碰毒品后对人类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在整个活动现场中,来沪青年们也积极配合社工,踊跃回答社工的提问。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