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送你一朵花 手工DIY乐趣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2021 9:33:57 AM  【打印此页

  寒假已经来临,在疫情的影响下,青少年们只能待在家中,没有和以往一样丰富的社区活动,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宝山工作站罗店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拓思维,希望将服务从学校延伸到家庭、社区,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教育功能。

   为了让青少年动手能力及想象力有所提高,社工联合宝山区向阳新村居委会一同开展一系列手工创意制作活动。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乐于助人、乐观开朗的优良品质,促进青少年成长,度过快乐假期。

  2021年1月19日和1月20日,在宝山区罗店镇睦邻中心开展了“玩转寒假 乐趣多多”小组活动中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专题活动。该专题活动由热身游戏“传递小球”开场,游戏主要为了培养青少年的默契度和身体协调度。

   随后,社工分发制作材料,青少年们看到五颜六色的彩纸都很兴奋,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制作。社工一边讲解制作步骤,一边为他们演示制作简便方式。

   接着,社工让青少年们自己动手。志愿者老师与青少年一起协力完成小红花的根茎和花蕊,用透明胶带将根茎与花蕊缠绕在一起。

   最后,社工将最难的一步拆分讲解,社工针对如何将花瓣缠绕到根茎和花蕊周围才最好看进行仔细解说,社工说:“要一层层绕,并且不能让花瓣重叠%……”青少年们目不转睛地仔细观看着,志愿者们则帮助青少年剪切花瓣,以免剪错导致制作失败。

  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一朵朵美丽的小花由此诞生了。青少年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孩子们告诉社工:“回家要把小红花送给每天辛苦上班的爸爸妈妈。”

   虽然疫情无情,但是我们的内心都是温暖的,特别是青少年们,唯有满满的正能量与爱心,世间才会有许许多多“小红花”们的诞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