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爱心暖崇明——阳光社工年前在行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1/2021 9:46:26 AM  【打印此页

   春节即将到来,此时时刻,困境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始终牵动着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的心,为了让困境儿童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关爱,社工携手爱心企业一同前往困境儿童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顾红娟是建设银行原庙镇支行的行长,在2020年5月,其与庙镇南星村困境儿童结对帮困。6月1日儿童节,顾行长曾前往对接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慰问。

   今年年初,顾行长准备与社工一起在年前再次去孩子家中慰问,在慰问前,顾行长和社工准备了很多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还有牛年可爱的吉祥物,希望孩子能够在今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在家访时,顾行长得知孩子这个学期期末又拿了四个奖状,顾行长非常开心,其希望孩子能够继续保持奋发图强的精神。

   临走前,孩子以及其爷爷奶奶对顾行长以及前来慰问的社工表示了感谢,孩子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来报答大家对我的关爱和帮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顾行长表示:“今后会加强和社工以及学校老师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尽自己所能。”



供稿:樊璀珏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